下一代 iPhone 價格能否有所降低嗎?關鍵落在 OLED 螢幕

iphone x supply constraints through 2018 00

iphone x supply constraints through 2018 00

iPhone X 定價 999 美元起,即使仍吸引大量用戶選購,但 iPhone X 的價格始終比較貴。還看明年,蘋果希望逐步將 iPhone 螢幕轉用 OLED 技術,即使未能在 2017 年甚至 2018 年完成,但已經吸引了更多製造螢幕的公司加入,與 Samsung 競爭,藉此降低生產成本。

目前 iPhone X 的成本最多來自 OLED 螢幕,據早前流出的情報指 iPhone X 的螢幕成本高達 80 美元,相當昂貴,但 OLED 螢幕的成本未來有機會降低,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日本的 JDI 欲加入 iPhone X 的 OLED 代工陣營。

iPhone X 4

JDI 全新技術令 OLED 成本減 30-40%

JDI 是 iPhone 其中一個螢幕供應商,目前只提供 LCD 螢幕元件,蘋果 2018 年其中一款 iPhone 可能仍然維持在 LCD 螢幕,並已向 JDI 下訂。不過 JDI 並沒有限制在 LCD 螢幕發展,早前透過旗下 JOLED 公司籌集 9 億美元,以全新技術生產 OLED 螢幕,希望可以減少 30-40% 的成本。

如果 JDI 以全新技術生產下一代 iPhone 的 OLED 螢幕,相信可以大大降低 iPhone 的成本,從而降低 iPhone 的價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