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解答 《銀翼殺手2049》上映前夕我需要看過首集電影嗎?

Blade Runner 2049

  《銀翼殺手2049》延續了經典電影的故事劇情,並且受到了媒體一致盛讚,相信不少人都注意到了這部即將在明日正式上映的電影。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看過在 1982 年上映的首集《銀翼殺手》,也並非每個人都有辦法接受那個年代的電影。那麼問題來了,在觀看《銀翼殺手2049》之前?你有需要先看過首集電影嗎?

Blade Runner 2049

  針對這個問題,導演 Denis Villeneuve 親自做出了解答,答案是「看或不看都可以」:

這的確是一個艱鉅的挑戰……要製作出一部和首集有著緊密關聯、同時又要讓它可以作為獨立電影觀看。我認為人們不需要看過首集電影就可以了解我的作品。

  話雖如此,Denis Villeneuve 其實仍然建議觀眾可以看過第一部電影,並不是因為這樣才能夠理解續集的劇情,而是因為第一集「真的是大師傑作」。

Blade Runner

  若各位真的是沒有時間來欣賞由 Ridley Scott 執導的 1982 年電影《銀翼殺手》的話,以下我將進行簡短的劇情描述,當然包含劇透,各位就自行斟酌囉!


  故事設定在 2019 年,原為銀翼殺手的瑞克‧戴克,某日被迫再次執行銀翼殺手的任務「將生化機器人『退役』(即殺害)」。為了區分人類與人造人,銀翼殺手會對懷疑對象執行人性測試。也為了瞭解這項測試是否對最新的人造人「連鎖六型」有效,戴克前往泰瑞公司,並結識了自以為是人類的女性人造人瑞秋。

Blade Runner 1

  在無情地告知瑞秋其實是人造人的真相後,她便失蹤了。戴克繼續執行自己的任務——退役四名非法進入地球的人造人。在成功退役第一名人造人之後,戴克收到了警官蓋夫的通知,表示瑞秋也必須要加入退役清單中。

  但戴克很快地便遭遇到了第二名人造人,陷入了生死存亡的時刻。原來連鎖六型在設計上比人類要強壯許多,也比大多數人類聰明,只是當初在設計時為了保險,只給予他們四年壽命。復仇的怒火加上超人般的體能,眼看戴克就要死去的瞬間,瑞秋突然出現槍殺了這名人造人。

Blade Runner 2

  面對瑞秋的救命之恩,戴克並沒有將瑞秋殺害,而是把瑞秋帶回自家住宅,將她安置在那,期間也愛上了她。

Blade Runner 3

  非法進入地球的人造人還有兩名,但他們找到了關鍵人物賽巴斯汀,他們認為賽巴斯汀可以帶他們找到人造人的創造者泰瑞。經過威脅之後,賽巴斯汀答應將帶頭的男性人造人羅伊帶往泰瑞的住宅,在那裡,羅伊乞求泰瑞延長他的壽命,可是泰瑞表示自己也束手無策。絕望之下羅伊便將泰瑞與賽巴斯汀殺害。

Blade Runner 4

  循線找到賽巴斯汀住處的戴克,在那遭到了女性人造人的攻擊,成功將其退役之後,羅伊便出現了,羅伊仗著自己所剩無幾的壽命,不懼死亡地和戴克進行最後的決戰。

  戴克被逼到只能抓著大樓邊緣苟延殘喘,羅伊則從上方睥睨著他,但是在戴克力氣用盡即將墜落之時,羅伊則抓住了他的手,將他拉上大樓屋頂。在屋頂上,他述說著關於自己記憶的獨白,接著便真正死去。

Blade Runner 5

  在屋頂上,戴克又從蓋夫口中得到消息:「她(瑞秋)活不久真是太可惜了,但誰又能長命百歲?」以為瑞秋已遭遇不測的戴克趕緊回到住宅,卻發現瑞秋仍在床上安穩的睡著。在喚醒瑞秋之後,他們決定離開此地,不過在離開時,卻發現該名警官其實早就來過的痕跡。稍微猶豫之後,兩人便下落不明。

Blade Runner 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