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快速充電真的在 30 分鐘充電 50%?充電時間測試

is iphone 8 fast charging real 00

is iphone 8 fast charging real 00

iPhone 8 首次支援快速充電,蘋果在官網聲稱這種快速充電可以在 30 分鐘之內充 50% 電,但後來蘋果官網聲稱要用上指定的電源轉換器才能做到這個效果,究竟要用上哪一個充電插頭,才能做到蘋果官網聲稱的快速充電?

AppleInsider 網站就為了進行 iPhone 8 Plus 快速充電時間測試找來多個充電插頭和無線充電板,包括 MacBook 用 29W 電源轉換器、iPad Pro 用的 12W 電源轉換器、Belkin 的 iPhone 8/X 用 7.5W 無線充電板以及 iPhone 8 附送的 5W 電源轉換器,比較 iPhone 從 0% 充至 100% 的充電時間。作為對比,他們也找來 iMac 直接為 iPhone 8 充電。他們首先將 iPhone 8 Plus 的電池用光並自動關機,然後接駁不同電源轉換器進行計時。

結果在 30 分鐘之內 MacBook 用 29W 電源轉換器已能令 iPhone 8 Plus 充了 52% 電力,合乎蘋果官網預期,但用 iPad Pro 的 12W 和 iPhone 8 附送的 5W 電源轉換器,30 分鐘只能充 36% 和 21%。

is iphone 8 fast charging real 01

至於 iPhone 8 Plus 充電 100% 的時間也有很大分別,用 MacBook 的 29W 電源轉換器要充 90 分鐘,用 12W iPad Pro 電源轉換器就要 105 分鐘,而 iPhone 8 附送 5W 電源轉換器……充電時間曷令人尷尬的 150 分鐘。

is iphone 8 fast charging real 02

換言之如果希望做到蘋果官網聲稱 iPhone 8 在 30 分鐘快速充 50% 電做果,你暫時只能使用 MacBook 用 29W 電源轉換器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