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過度噴電?教你 8 個自救方法

ios 11 update time global 00

netizen complain ios 11 crash 00

iOS 11 正式版推出不久,就有不少網民批評耗電情況惡化,續航力急速減少,特別是這些會升級 iOS 11 的手機,有不少已經用了 1 年或以上,iPhone 的電池似乎不適應 iOS 11 升級,但是在購買新 iPhone 8/X 之前,你仍然可以用以下方法自救。

1. 未升級者不要升級 iOS 11

iPhone X 會在 10 月尾開放預訂,眼見 iOS 11 比 iOS 10 更浪費電力,如果你希望換機的話,倒不如不升級更好。不過,如果你的 iOS 裝置已經升級,也許要用下面列出的這些方法,減少 iOS 11 對 iPhone 的電池損耗。

ios 11 update time global 00

2. 減少光度

在設定 App 的「電池」選項,系統可能會建議你減少螢幕亮度。要手動減少螢幕亮度,在設定 App 的顯示器與亮度設定上方移動亮度控制桿到最左邊。

10 tips to extend iphone battery 01

3. 移除 Facebook App

如果沒有必要請不要安裝 Facebook App。Facebook App 被廣泛批評浪費電力。小編目前在 iPhone 玩 2-3 個遊戲,但在 24 小時和 7 日的統計時間的用電量卻不及一個 Facebook App,認真誇張。

10 tips to extend iphone battery 02

4. 設定是否使用定位

坊間有不少 iOS 省電提示,均建議用戶關閉定位,但這會影響不少必須使用定位服務的應用程式的運作,如果真的需要關閉定位,你可以尋找一些不需要定位的 App 例如新聞 App,具體操作是你可以進入設定 App→私隱→定位服務→選擇應用程式,然後按「永不」。

10 tips to extend iphone battery 04

5. 不要令手機無端端打開螢幕

螢幕是浪費電力的最大原因,設定勿擾模式或設定一些新聞 App 不推送通知,可以減少打開螢幕的機會,也能減少因為打開螢幕消耗電量。

(P.S. 限時免費 App 集中營、流動日報、限時情報王和 Pokémon GO 攻略王 App 的通知一定要打開,以便接收我們網站最新資訊)

10 tips to extend iphone battery 05

6. 打開「低電量模式」

最新 iOS 內置「低電量模式」,聲稱暫時減低電量消耗。打開設定 App →電池,啟動「低電量模式」,iPhone 會透過關閉和減少郵件擷取、Hey Siri、背景 App 重新整理、自動下載和部分動態效果,最終保持電量不要噴過快。

10 tips to extend iphone battery 06

7. 一表顯示所有 App 耗電情況

要看到所有 App 在 24 小時和 7 日之內的耗電情況,打開設定 App →「電池」就可以看到了,你可以從這份列表看到每個 iOS App 的電池耗用情況。

10 tips to extend iphone battery 07

8. 不要放置太熱和太冷的地方

蘋果的支援網頁說明了過蘋果產品的理想溫度範圍,千萬不要將 iPhone 放在過熱和過冷的地方,否則電池的續航力會有所影響。iPhone、iPad、iPod 和 Apple Watch 操作理想溫度由攝氏 0-35 度,存取溫度最好由攝氏零下 20 度到 45 度。

10 tips improve iphone battery life 0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