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 iOS 必學!如何加快 iCloud 還原 Apps 的下載速度?

icloudrestore

每個重灌 iOS 的用家,也感受過從 iCloud 還原安裝過的 Apps 的「痛苦」!因為重灌後,除了一些資料要同步,更花時間的就是將安裝過的 Apps 重新下載一次。大家也會試過那種「卡著」的感覺吧?

icloudrestore

如非必要請在睡前才還原

首先,筆者分享一些經驗給大家,基本上每次從 iCloud 還原,花的時間也是「數小時」計,因此如非必要,請在睡前才進行還原,起來就可完全地回復。基本上,有耐性必定可完成。

sleep

如何優先下載?

iOS 11 加入了一項「偉大」功能,就是還原系統後可以自選「優先下載」的 Apps。例如重灌完後,你想用 WhatsApp/LINE,那麼用 3D Touch 的方式按著 WhatsApp/LINE 的圖示,在選單按「優先下載」即可。然而,iOS 背後也有很多優先次序,例如相簿也會同步下載,所以即使你按了「優先下載」,有時其實未必一定很「優先」。

ios11 whatsapp

分清 3 個下載優先次序

為什麼人們覺得 iCloud 還原 Apps 很慢?其實很多時,大家也看不到它在動,但勿然又會動起來。大家先了解下載時,其實會顯示3種狀況,就是:

  1. 等待中(未開始下載)
  2. 正在載入(已開始下載但未完成)
  3. 正在安裝(完成下載正在安裝)

我不敢叫大家無了期地等,但如果處於「正在載入」太久,有時可能是背後除了 App 更有數據要還原。

必要時重啟 iPhone

不過相信很多人也試過總有一些 Apps 是停下來沒有完成整個重灌程序。這時,筆者建議大家「重新關機再開機」!因為重啟後,iPhone 會自動重新完成未完成的還原程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