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讀法成問題:多半受訪者不願讀「Ten」

applestore2

iPhone X,你的讀法是什麼?雖然 iPhone X 目前仍未正式開售,不過已經吸引不少果迷。為紀念 iPhone 推出十週年,Apple 特意推出十週年版的 iPhone 並用羅馬數字取名為 iPhone X「Ten」,不過讀音卻成為不少人心中的疑惑,有外媒親身到 San Francisco 的 Apple Store 訪問果迷對於 iPhone X 的讀法。

applestore2

iPhone X 用的羅馬數字命名並沒有得到用戶的認可,受訪的果迷更願意將 iPhone X 讀作「Ex」而多於羅馬數字 Ten,而大部分的果迷均表示,如果不想 iPhone X 被讀成 iPhone Ex,那麼 Apple 並不應該用羅馬數字命名,寧願它使用 iPhone 10 作命名。

實際上 Mac 此前的系統名字也承作 OS X,不過為了統一則重名為 macOS,不過現在卻在 iPhone X 犯下同一個錯誤。而目前最尷尬的問題就是下一代 iPhone 的命名,如果命名為 iPhone 9,可能會讓消費者以為 iPhone X 比 iPhone 9 更為好,不過或許 iPhone 9 永遠不會推出,而直接推出 iPhone 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