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車只需用 iPhone 新加坡公共交通系統欲引入 Apple Pay 付款

singapore public transport apple pay 00

singapore public transport apple pay 00

Apple Pay 在 2016 年支援日本 Suica,隨後,不少國家以及運輸機構也部署讓交通卡支援 Apple Pay 或其他手機支付工具,在中國,部分省市的交通工具已開始或計劃支援 Apple Pay 付款,而新加坡政府也準備試驗交通付款系統引入 Apple Pay。

而在新加坡,新加坡地面運輸管理局(LTA)也計劃部署在 2018 年讓公共交通系統可以支援 Apple Pay 付款。形式是與 MasterCard 合作,會升級在 3 月試行的的帳戶式付費系統(ABT)新增支援 Apple Pay,ABT 是 LTA 的試驗計劃,方便用戶透過非接觸式付款方式包括信用卡和借記卡簡化公共交通票務流程,目前有 10 萬位人士試用。

singapore public transport apple pay 01

新加坡有兩大主要公共運輸公司包括 SMRT 和新捷運,她們經營的鐵路和巴士項目佔去絕大部分的新加坡公共交通市場,而 ABT 試驗計劃曾在 6 個月試驗期完結後延長。新加坡在 ABT 計劃試行支援 Apple Pay 的同時,也會同時測試 Android Pay 和 Samsung Pay。

如果新加坡地鐵和巴士,未來在新加坡乘車只需用手機登錄就可以,無需買票了。

singapore public transport apple pay 02
新加坡地鐵站售票處

在香港,曾創先河推出「八達通 SIM 卡」令指定 Android 手機可以用八達通付款的八達通也被傳聞會支援 Samsung Pay,但目前沒有收到有關 Samsung Pay、Apple Pay 和 Android Pay 支援八達通更深入的資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