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墮入貨到付款陷阱 FB 超低價貨品網購成騙案集中營

buy

作為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之一 Facebook,近年成為騙徒犯案地點,利用 Facebook 的廣告宣傳系統,騙徒在 Facebook 繳付指定的金額即可在 Facebook 刊登廣告,而廣告內容還逃過了 Facebook 的監管。說到就是 Facebook 現在的網購廣告,一直以來很多商家都會利用 Facebook 出售比較低價的產品宣傳,而近年則被騙徒盯上,由一個很好的宣傳平台轉變成犯案集中營!

buy

無論在香港還是台灣,相關的事件都接二連三發生,即使是網絡紅人 Facebook 專頁「百變沛莉」也曾中招。

▲台灣 Facebook 專頁「百變沛莉」

貨到付款才是最危險

為何說貨到付款才是最危險?因為貨到付款並沒有一個中介平台,而速遞公司僅僅是負責送速遞!相反淘寶雖然物品質量無法保證,但起碼你不會受騙,因為你付款時會將金額上傳到支付寶平台,確認付款後賣家才會收到貨物,在此之前起碼你絕對不會受騙,但如果你是貨到付款….

3213123213213213

▲連日來小編瀏覽 Facebook,幾分鐘就會出現一個非常「吸引」的廣告,例如 iPhone / Android 輸出 HDMI 線材,原價 HK$700 / NT$2,700 的產品竟以超低價 HK$359 / NT$1,380 出售,不過其網頁僅僅只有手機版面,即使你是用電腦瀏覽。

89089012

▲此騙案最「高明」之處就是有最新購買紀錄,會不斷重複顯示某某某人在多少分鐘前購買相關產品,但這些消息均為虛擬,網頁管理人只要編輯網頁就能輕鬆做到,實際上根本沒有那麼多人購買。

貨到付款的陷阱

這些超低價網購的成功,全有賴四個字,「貨到付款」,目的就是降低消費者受騙的影響,因為你需要收到貨物才需要付款,不過這卻是最危險的交易方法,由於速遞公司的規定,凡是貨到付款的物品,一律均需要先付款才可以開箱驗貨,即使當你開箱後發現這根本不是你所購買的物品,速遞公司都不會退款,只會叫你自己聯繫賣家,而這時候,賣家早就逃之夭夭了。

如何避免中招?

321321

▲小編查詢相關的網購網址,發現這些都是近 1~2 個月新註冊的域名,而註冊一個域名只不過需要 HK$80 / NT$309,加上小許的 Facebook 廣告費,就可以騙取數以萬計的金額。

如何驗證真假?很多公司都會在 Facebook 宣傳,但首先你需要了解是否真的曾聽過這間公司,或是 Google 查詢這間公司的背景,或許像小編一樣瞭解這些網購的域名資料,例如上述的域名,連持有者的聯繫郵箱都不提供,又能真到哪裏?

小編總結

而近日有讀者更向本站報導,相關的騙案已經不僅僅在 Facebook 發現,而是連 Google 廣告都已經入侵,如果你正在瀏覽某個網頁,而該網頁的廣告正以超低價又是貨到付款的方式宣傳,那麼很有可能是騙案,不過到目前小編仍未想通,到底快遞收到的錢是如何給賣家。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