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也不能發送了 傳中國全面封鎖 WhatsApp

china fully blocks whatsapp 00

china fully blocks whatsapp 00

自從手機通訊軟件採用 P2P 加密之後,中國開始逐步封殺通訊軟件,繼 Telegram 被封鎖之下,WhatsApp 也被傳被中國完全封殺。

紐約時報引述多名系統保安專家確認 WhatsApp 被中國網絡防火長城完整封閉,在星期一法國 Symbolic Software 的保安專家 Nadim Kobeissi 則指,在中國的 WhatsApp 完全被封鎖,包括文字訊息也不能傳送,中國防火長城甚至利用干擾 WhatsApp 訊息的專業軟件實行封鎖,是不尋常的手法。而香港中文大學的專家也確認星期日開始,WhastApp 受到嚴重干擾。

WhatsApp 被中國政府封殺早有先例,在 7 月 8 月中國的網絡防火長城封鎖了 WhatsApp 的影片、照片和文件傳送功能,語音聊天也被封鎖,但封鎖不久後恢復,然而今次的封鎖是全方位干擾,連文字也不能傳送。

WhatsApp Image 2017 07 18 at 15.54.01

WhatsApp 母公司 Facebook 一直希望中國解禁 Facebook,創辨人 Mark Zuckerberg 甚至學習中文奉承中國,但中國卻以封鎖 WhatsApp 回應,對 Facebook 試圖進入中國市場來說是一大挫折。目前全球只有北韓、伊朗和其他國家……不不不……中國,不能經正常途徑登入 Facebook。

如果你會在近日到中國旅行或公幹,你可能需要安裝微信、QQ 等等中國通訊軟件與外界溝通聯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