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認識新 iPhone 配備的 A11 Bionic 處理器 3 大特點

14092017suet 01 1024

蘋果自主設計的 A11 Bionic 處理器應用在 iPhone 8 以及 iPhone X,iPhone 8 正式開售僅數天,外界對 A11 處理器的認知還不算太多,今天小編就帶大家重新認識 A11 處理器內的 GPU、神經引擎、4+2 CPU、NVMe SSD 以及新的視頻解碼器 3 大特點,讓大家重新認識 iPhone 8、iPhone 8 Plus 及 iPhone X。

14092017suet 01 1024

專業手機遊戲機

A11 Bionic 採用 4 + 2 CPU 設計,2 個負責高性能工作,餘下 4 個負責低能耗功能,相比 A10 採用的 2 + 2 CPU 設計。A11 在性能處理器方面更加容易取得平衡,而速度方面更比 A10 處理器提升 25%,4 核心的低能耗速度提升 70%。配合最新的 iOS 11 系統,無論運行任何 3D 遊戲大作都非常容易,說是專業級別的手機遊戲機絕對實至名歸。

新款低耗能 3 核心 GPU

蘋果首次整合自主的 GPU,相比 iPhone 7 採用的 Imagination GPU,iPhone 8 搭載的新 GPU 速度提升 30%,不光如此,新版 GPU 能耗更減少一半有多。在今年 6 月份的蘋果 WWDC 大會上,Metal API 已經更新到 Metal 2,在與 iPhone 7 相同的工作量下,新版的 3 核心 GPU 能耗減一半又快 30%。

保持讀寫 SSD 速度

隨時設備的使用時間變長,不少手機尤其是 Android 系統,讀寫的速度都會非常緩慢,A11 Bionic 集合定製的 ECC 算法。將 2015 年在 MacBook 上定製的 NVMe SSD 存儲控制器帶到 iPhone 8、iPhone X 上,大大優化存取的速度。硬件技術副總裁 Johny Srouji 表示「消費者的新產品,存儲的耐用度與速度應用保持一致」,避免產品越用越慢的情況,不過這當然也有賴於 iOS 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