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除了 A11 處理器 新 iPhone 只是「隨波逐流」

gettyimages 846152428

Apple 已經正式推出十週年 iPhone,其中包括 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特別版的 iPhone X,iPhone 8 僅僅是 iPhone 7 的改進版,其外觀等均沒有太大變化。果迷都將焦點放在 iPhone X,不過在外媒小編角度來看,iPhone X 同樣是毫無亮點,而且應該用隨波逐流(粵語:跟大隊)來形容。蘋果自從由 Tim Cook 打理後,已經失去簡潔的風格,現在只是模仿對手的機海策略。

gettyimages 846152428

「Say hello to the future.」是 iPhone X 口號,但現在蘋果的手機是否真的能代表未來?自從 iPhone 5C、iPhone SE 開始,蘋果開始推銷更多類型的手機,不同的是,iPhone 5C 和 iPhone SE 走中低階市場,而十週年的第三部 iPhone,即 iPhone X 是走高階市場,不過蘋果並沒有在完全做好準備的情況下發佈 iPhone X。

由於生產的問題,iPhone X 需要延遲到 10 月 27 日才開售。蘋果這麼做僅僅是為了滿足市場的需要(全面屏手機),而無法等待 iPhone X 的技術完全成熟,與以往 iPhone 相比,iPhone X 的供貨量會更加低,這也導致不少果迷無法使用到新手機。

gettyimages 846148982

談回 iPhone X,它真的能夠代表未來嗎?上述蘋果推出 iPhone X 只是滿足市場的需求,iPhone X 並不是全球首部採用全面螢幕的手機,相反小編認為,iPhone 5s 當初搭配的 Touch ID 更能夠代表未來。

蘋果自主開發處理器,而 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 iPhone X 均搭載自主設計最新的 A11 處理器,速度比 A10 快 25%,此外有網友對 A11 跑分發現已經超越桌面級別的 Intel i5 處理器。無可否認 iPhone X 的運行速度的確非常快,加上 iOS 系統,在這一方面,Apple 超越對手 10 年。在應用在 iPhone X 上的「新技術」,包括無線充電、Face ID 又是否屬於創新?

maxresdefault e1506314308601

回顧 Steve Jobs 當初推出第一代 iPhone,可以通過 iPhone 做到一切的事情,而且技術更領先對手數年。相反 10 週年推出的 iPhone 並沒有太大驚喜,iPhone X 的 Face ID、無線充電等技術雖然穩定性或對同行更為優越,但除了處理器超越其他廠商之外,大部分已經變成「跟大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