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8=7?iPhone 8 不專業試用感受

gadgetlo 20170925 iphone 8 00
gadgetlo 20170925 iphone 8 00
iPhone 8(右)和 iPhone 8 Pus(左)

iPhone 8 雖然銷情不佳,但始終都是用上 A11 Bionic 處理器的新手機,小編懷著好奇的心情,趁 iPhone 8 開售之初到 Apple Store 試用,帶來一些不專業的試用感受。

當小編看到 iPhone 8 時,首先想到第一件事,就是 8 真的十分像 7,特別是太空灰,如果把 8 和 7 的機身正面並排在一起,你會發現兩者幾乎是一樣的,而且機身正面的螢幕和玻璃,根本就是沿襲 iPhone 7 那款。確實,8 與 7 外觀不是沒有分別,機背呈玻璃面、那條煩人的上下天線位白線只剩機側位置,但真的要拿上手,看到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的背面,你才會察覺到。

gadgetlo 20170925 iphone 8 01
你能分辨 iPhone 8 和 iPhone 7 嗎?

總結過去的傳聞,大家都知道蘋果在 iPhone 8 機背用上玻璃面是為了無線充電,這令銀色和金色殼 iPhone 8 有一點驚喜,機背的玻璃面色調令人們更容易分辨,特別是金色殼 iPhone 8 機背玻璃令人覺得像玉石,令機身變得更高貴。

gadgetlo 20170925 iphone 8 02
金色殼 iPhone 8 機背玻璃有玉石感覺

要對準位置才能無線充電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支援無線充電,但有一個問題,無線充電收發位置有限,你需要對準機背中間偏下位置,放上無線充電板充電,否則 iPhone 8 有機會無法偵測充電板。

gadgetlo 20170925 iphone 8 03

另外因為 Qi 標準和無線充電板本身限制,在第 1 部 iPhone 疊上無線充電板充電的同時,第 2 部 iPhone 無法疊上第 1 部 iPhone 充電。有傳聞指 iPhone 8 和 iPhone X 的無線充電大玩 MFi,只支援蘋果認可的無線充電器,未來要為 iPhone 無線充電,代價可能更高了。

gadgetlo 20170925 iphone 8 04
不能將兩部 iPhone 疊在一起無線充電

至於 AirPower 這配件要在 2018 年才推出,所以小編無法測試同時為 iPhone、Apple Watch 以及 AirPods 充電的情況了。

iPhone 8 Plus 人像燈光好玩

當然 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又不是沒有一些新的規格特點,例如 A11 Bionic 處理器和變大了的主鏡頭令照片拍攝效果更美,螢幕多了 True Tone 能在不同燈光環境下調校色溫維持一定程度的畫質。至於 iPhone 8 Plus 有一個相當好玩的元素,就是雙鏡頭模組的人像燈光,你可以輕易在相機 App 啟動人像模式,相機會依據拍攝回來的映像數據模擬出照片在不同燈光之下,你可以拍攝一般的人像照片、彷製影樓燈光,甚至拍下「車頭相」……不不不……黑白人像照也可以輕易拍攝出來。

如果真的要買建議買金色 iPhone 8 Plus 256GB

小編知道不少人寧願等 iPhone X,也不要 iPhone 8/8 Plus,老實說小編也是等 iPhone X。因為上有 iPhone X,小編實在無法推薦 iPhone 8,但如果你真的想買,小編總結了一些建議:8 真好像 7,你不會因為 8 而感到驚喜;最好買金色殼,機背「玉」質地比銀色和太空灰更高貴;買 Plus 版可以玩人像燈光;因應拍照質素和 4K 影片支援,建議買 256G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