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11 後機身為何「無故發熱」?

ios11a

相信不少朋友也會待周末進行 iOS 11 升級,經過數天以來的測試,其實 iOS 11 正式版是沒有太大問題,如果你的 iPhone 是 iPhone 7 或 iPhone 6s(2年內),升級基本上不會令你的機變慢,耗電也分別不算大。然而筆者聽得最多的問題,應該是「無故發燒」問題。以下說一說一些重點:

ios11a

1. 升級後 iOS 背後有極多運算

首次升 iOS 11 後,你可以看到系統會在背後有極多的分析運算,而 iCloud 也會重新為你整理資料,因此必然會發出高熱。

ios11c

2. 部份運算會在 WiFi 連接才啟動

不少人升級 iOS 後,就立即將手機拿走,這時沒有 WiFi 下,可能一些同步工作也會推遲,因此當用戶可能忙完一整天,回家連 WiFi 時又會令手機發出高熱。

ios 11 wifi auto join disabled 00

3. Apps 相容問題

iOS 11 推出後,很多 Apps 也為其進行對應工作,所以 Apps 升級後,也會令系統增加一些操作程序。然而部份 Apps 可能未能應對 iOS 11,或有 Bugs,令系統運作出現一些異常。早前也有不少人指出 LINE for iOS 存在著 iOS 11 上的一些執行問題,因而成為 iPhone 發熱的原因。

總結:2 天後仍發熱?

一般情況下,1 天內應可令手機不再發熱,如果問題持續,先關機再重開。仍不行的話,你可能要試試重置 iPhone(請備份),始終 iPhone 長期發熱會令電池或其他機件出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