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恐怖】黑客成功駭入 Find my iPhone 遠距鎖掉你的 Mac 機勒索 Bitcoin

hakcers hack mac find my iphone 00

hakcers hack mac find my iphone 00

過去不少黑客會試圖以 Find my iPhone 的漏洞,駭入你的 Apple ID 再鎖掉你的 iPhone,然後勒索巨額贖金。不止 iPhone,最近有不少 Mac 用戶投訴,他們的 Mac 機被黑客鎖掉了。

有部分 Mac 用戶在 Twitter 訴苦,說自己的 Mac 機突然被駭,有人利用自己的 Apple ID 啟動 Find my iPhone 的鎖機功能,鎖掉 Mac 機,被鎖掉的 Mac 機似乎有勒索的字眼,著你付 0.01 單位比特幣到指定比特幣戶口,才能收到一個電郵解鎖。

不少人曾登入虛假的蘋果網站致 Apple ID 洩漏

Apple ID 支援兩步驗證,如果有開啟兩步驗證,新裝置需要在其他受信任裝置取得識別碼才能登入,因此如果黑客沒有任何與 Apple ID 連結的手機,理論上黑客不能駭入你 Find my iPhone 然後遠距離鎖掉 Mac 機,但為何有人仍然中招。這估計是不少用戶曾不慎登入虛假的蘋果網站並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令到 Apple ID 被洩漏,黑客再利用有關資料修改 iCloud 帳號內受信任裝置的資訊,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hakcers hack mac find my iphone 01

如果你曾不慎登入一些虛假的蘋果網站並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請從速更改 Apple ID 密碼以策安全萬一你的 Mac 機真的,請帶同被黑客駭入的證據,包括 Bitcoin 贖金要求,要求蘋果維修部門解除 Find my iPhone 鎖,必要時甚至向警察報案求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