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以及 iPhone X 其實支援「無面板」無線充電

iPhone 8

  iPhone 8 與 iPhone X 終於正式支援無線充電,並採用 Qi 充電標準,然而這種無線充電技術需搭配充電面板使用,雖然在使用上比起用連接線充電相對簡單,但相信這樣還是無法滿足大家的需求。不過事實上,這兩種機型也兼容遠距離的諧振感應耦合,運用該原理,就能實現真正的無線充電。

iPhone 8

  但是目前市面上究竟有沒有支援此類無線充電的充電器呢?矽谷新創公司 Pi 目前已經有了可運行的展示裝置,甚至也已經開放民眾預約產品。

pi

  該公司表示:「我們的專利供電平台可讓 Pi 變換不同的磁場角度,與使用者的裝置完美配合。不需要充電面板,它可以同時為 4 台手機進行全速供電,甚至是藉由減緩充電速度來為更多台手機充電,且即使手機正在移動中也沒有問題。它符合 FCC 的安全標準,實現安全且無縫的電力傳輸。」

  只可惜目前 Pi 與你所渴求的無線充電可能還相差不少,包括它的充電範圍大約只有距離無線充電平台一步的距離以內;且該平台的價格也尚未公布,儘管該公司說價格會在「200 美元以下」,但是其充電距離之短可能會令人無法接受;另外目前為止該公司也尚未確定 Pi 的上市日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