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升級了!iOS 11 正式降臨!

apple tells us 5 new feature in ios 00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 iOS 11 終於在香港/台灣時間 9 月 20 日上午 1:00a.m. 透過 OTA 方式登場。用戶可透過 OTA(進入「設定」→「一般」→「軟件更新」)進行升級。此外,也可透過 iTunes 進行升級。以下再為大家解說升級重點,請記住 iOS 11 是一項大型的升級,不是 iOS 10.x 的小型升級,因此會存在著升級故障的機會,建議用戶先進行一次 iCloud/iTunes 備份,才進行升級。

apple tells us 5 new feature in ios 00

升級前必定要知的 4 個問題

Q1:現在升級 iOS 11 或是等一等好?
A1:由於 iOS 11 是每年一次的大型升級,有經驗的 iOS 使用者也知道,每次正式版發佈後 1-2 周內也會有 11.01 這類小型更新出現。筆者認為,不急於嘗新的用戶,應等 1 周後看看是否有其他「災情」才決定升級。當然,資深用戶每次看到 iOS 升級,當然是急不及待吧!只要注意備份就行!

Q2:升級會令資料消失嗎?
A1:選「更新」是無法令資料消失,但如果透過 iTunes 升級,請勿選「還原」方式。

Q3:最理想的升級方式是如何?
A3:Clean Install 方式是最佳,即是先將資料備份,然後升級到 iOS 11,再進入系統重置並清除所有資料,然後重新匯入資料。

Q4:升級後會變慢嗎?

iOS 11 大幅更新多種功能,包括 Drag and Drop、主畫面多選、全新控制中心、螢幕錄影等等,如果你手持 iPhone 5s 的裝置,升級 iOS 11 後開機和開啟應用程式速度可能會大幅變慢,升級前要有這個心理準備。當然 iPhone 6s/7 問題不大!

ios 11 gm vs ios 10 3 3 iapplebytes 00

iOS 11 有什麼吸引的新功能

1. 控制中心任你控制

你可以輕鬆自訂「控制中心」利用觸控或以 3D Touch 取用喜愛的控制項目。

apple tells us 5 new feature in ios 11 03

2. 全新「檔案」App

呼應 iPad Pro 的需要,iOS 11 在 iPhone 和 iPad 新增了「檔案」App 你可以在檔案 App 儲存和開啟檔案、存取 iCloud Drive、Dropbox 等等網空文件。

apple tells us 5 new feature in ios 11 04

3. 勿擾模式令你專心駕駛

iOS 11 的勿擾模式新增了駕駛時的勿擾模式,當你在正駕駛的時候「駕駛勿擾」模式會讓 iPhone 停止收取通知及訊息。

apple tells us 5 new feature in ios 11 05

4. Live Photo 新效果

iOS 11 的 Live Photo 將支援更多效果,包括「循環播放」和「來回播放」。

apple tells us 5 new feature in ios 11 06

5. 讓 Siri 更智能化

Apple Music 用戶升級到 iOS 11 後,可以透過 Siri 請她播放你會喜愛的歌曲,Apple Music 會按你播放歌曲的品味選擇。此外,更多的 App 可透過 Siri 進行工作,例如在 Siri 叫 Evernote、Todoist 進行一些操作。

apple tells us 5 new feature in ios 11 07

 

必看:【特集】30 個 iOS 11 新功能及技巧!新手必學!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