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更新 iOS 11?你要注意這些事

iOS 11

  iOS 11 終於將在台灣、香港時間 9 月 20 日凌晨 1 時正式推出,不過更新 iOS 11 真有比較好嗎?而你到底該不該更新呢?事實上根據每個用戶的需求不同,我也不會建議大家都升上 iOS 11,至於不曉得自己到底該不該升級的用戶,不妨就讓我來為你分析一下吧!

iOS 11

iOS 11 無法使用 32-bit 應用程式

  首先要注意的是當用戶升上 iOS 11 之後,就再也無法下載以及使用 32-bit 的應用程式。至於到底哪些應用程式無法在 iOS 11 當中使用呢?Apple 於 iOS 10.3 中加入了一項工具,使用者可以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應用程式」當中看到哪些應用程式無法在 iOS 11 當中使用。

介面更簡潔、功能更強大

  更新到 iOS 11 之後,你會發現無論是通知中心或是控制中心的介面都變得更簡潔了,不過控制中心的功能卻更為強大,包括可以讓用戶自訂多項控制工具,還能夠直接放入「省電模式」按鈕,以及「螢幕錄製」按鈕。

  在 iOS 11 當中,螢幕截圖也有所改變,當用戶使用螢幕截圖之後,就會發現你的截圖會暫時存放到螢幕左下角,你可以點開來進行裁切、繪畫、書寫等多種編輯,非常實用。Live Photo 的編輯也有全新的工具,讓你發揮更多創意。

iOS 11 Control Center

強化隱私保護

  iOS 11 當中的 Safari 除了改掉原有的慣性滑動,大幅提升滑動網頁時的體驗之外,現在 Safari 也加入了智慧防追蹤功能,可以讓廣告商的廣告再也無法窺伺你的網頁瀏覽紀錄。

  另外你也可以隨時啟動 SOS 緊急服務來暫時關閉生物認證,並且在 iOS 11 當中要讓 iPhone 與電腦配對,只有生物認證是不行的,這也使得他人無法強制你透過生物認證來配對電腦,進一步利用電腦的自動同步備份你的資料並挖掘你的隱私。

Safari

為新 iPhone 做準備

  iPhone 8 以及 iPhone X 都將搭載 iOS 11 系統,其中 iPhone X 的介面變化又會更大,若你想在拿到新 iPhone 時能夠快速上手,那麼先升級 iOS 11 並習慣使用肯定是你必須要做的功課。

iPhone X


  整體來說,iOS 11 設計更為簡潔,並且大幅強化了創作工具,因此升級動作似乎是利大於弊。但 iOS 11 仍然得面對大量 32-bit 應用程式無法支援的問題,若用戶有哪些平時愛用的應用程式或愛玩的遊戲不支援 iOS 11 的話,或許停留在 iOS 10 才是比較有保障的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