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萬人中招 著名清理軟件 CCleaner 被植入惡意軟件

ccleaner malware infected 00

ccleaner malware infected 00

如果你使用 Windows 電腦,你的資料夾之中肯定有一套 CCleaner 系統清理軟件,但最近 CCleaner 的開發者 Piriform 表示,CCleaner 被駭了。

Piriform 在網誌之中表示,旗下 CCleaner 軟件被植入惡意軟件,他們從 9 月 12 日開始偵測到有不明的 IP 位址接收從 CCleaner 發出的數據,中招的軟件版本是 CCleaner 5.33.6162 and CCleaner Cloud 1.07.3191,但他們發現中招的版本的安裝檔在推出之前已經被修改。Piriform 母公司 Avast 預計有 227 萬個 32bit Windows 電腦會受影響。

ccleaner malware infected 02
CCleaner 是 Windows 用戶愛用必用常用的系統清理軟件

Piriform 除了已經與執法部門取得聯繫並配合調查之外,建議用戶更新至 version 5.34 或更新版本,使用 CCleaner Cloud 的用戶也會自動獲得更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