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更新加入「智慧防追蹤功能」 廣告商氣到集體寫公開信抗議

efficient hero large

  還記得 Apple 在介紹全新的 macOS High Sierra 的時候,特別提到了 Safari 的更新,不單是速度更快,更為了確保用戶隱私而加入了「智慧防追蹤功能」。意即網頁中的廣告無法再追蹤用戶的瀏覽資訊,以提供相對應的廣告。不過這也讓廣告業者怒不可遏,現在有六家廣告商就集體寫了一封公開信抱怨 Safari 的更新對他們以及消費者都有所損害。

efficient hero large

  根據 Apple 官方網頁的介紹,Safari 現在會使用機器學習技術,識別出廣告商與追蹤你上網行為的其他人,並移除掉這些人所留下的跨網站追蹤數據。從此,你的瀏覽紀錄,只有你自己知道。

  針對 Safari 的這項更新,廣告商在集體公開信中抱怨:「Apple 單方面與高壓的態度,對於消費者的選擇以及線上廣告服務是有害的。以這種方式阻擋 cookie 會造成品牌及他們客戶的損害,並且也會讓廣告變得更加普通、效率更差且更加無用。簡單來說,以機器驅動的 cookie 選擇不會反映出使用者的選擇,只會反映出瀏覽器製造商的選擇。」

  然而,綜觀 Apple 過去對這方面的態度,應該是不會對智慧防追蹤功能做出太大的讓步,而這項功能即將在 iOS 11 以及 macOS High Sierra 中登場,這兩套系統分別會在 9 月 19 日以及 9 月 25 日正式推出。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