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讀音是什麼?有不少人會讀錯!

how to pronounce iphone

how to pronounce iphone

iPhone X 發佈之後,大家可能在街上談論這款蘋果首部 OLED 螢幕手機,在談論的過程中你會如何發音「iPhone X」 ?不少人都會將其讀作 iPhone「X」,但其實是錯的。

如果有收看早前的蘋果發佈會,你應該會知道(但未必記得)iPhone X 的正確發音。記住,不是讀作 iPhone「X」,而要讀作 iPhone「Ten」。原因是 iPhone X 這個名字是為了紀念 iPhone 推出 10 周年而製作,所以用羅馬數字 10 命名,你應該讀作 iPhone「Ten」。不少人會將 iPhone X 誤讀作 iPhone「X」,可能是因為羅馬數字 10 正正就是拉丁字母的「X」,結果混淆了發音。

在近日廣泛流傳的 iPhone X Face ID 示範失敗片段之中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讀出了 iPhone X 的正確發音。

Mac OS X 也要讀作 Mac OS 「Ten」

不止 iPhone X,macOS 未改名之前的 Mac OS X 和 OS X 也不是讀作 Mac OS 「X」 和 OS 「X」 而是 Mac OS 「Ten」 和 OS 「Ten」,原因是 macOS(Mac OS X/OS X)是 Classic Mac OS 最新一個版本 Mac OS 9 的繼承者,所以蘋果同樣用羅馬數字 10 命名。看下面片段第 45 秒開始,蘋果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會讀出 OS X 的正確讀音。

已故蘋果教主 Steve Jobs 在多次 Mac OS X 發佈會之中,也能讀出 Mac OS X 的正確發音(從 11:00 開始看)。


不過,連同 beta 在內 macOS 已經有 13 代,比起說出「Mac OS X/OS X」,蘋果在發佈會中更喜愛用版本名稱例如 Tiger、Lion、Yosemite、High Sierra 等等稱呼新 macOS 系統。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知道 iPhone X 怎樣讀了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