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太陽眼鏡還能靠 Face ID 解鎖嗎?Apple 正式回應:可以

Face ID

  Face ID 是 Apple 首次採用的臉部辨識系統,不過這也令人好奇它的方便性以及安全性,國外一名開發者 Keith Krimbel 就寄信詢問 Apple 軟體工程高階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相關問題,像是「戴著太陽眼鏡也能解鎖嗎?」,以及「若有小偷硬是搶走我的 iPhone,並將它對向我的臉之後跑走怎麼辦?」

Face ID

  相信有不少使用者對此也有相同的疑問,然而根據 Craig Federighi 的回覆,實際上 iPhone X 的 Face ID 是可以在用戶戴著太陽眼鏡時運作的,不過僅支援大多數款式的太陽眼鏡。Craig Federighi 解釋因為大多數的太陽眼鏡其實是可以讓紅外線穿透的,換言之,搭載了紅外線鏡頭的 TrueDepth 相機依然可以從不透光的眼鏡看見你的雙眼。

TrueDepth

  那麼若是有小偷硬是搶走 iPhone 該怎麼辦?對此他表示 Apple 有設計兩種防護措施,第一,只要你不盯著手機,Face ID 就不會讓手機解鎖;第二,倘若你能及時按下螢幕兩側的按鈕,你的手機就會暫時無法使用 Face ID。

craigfederighiemail

  而最後所說的解決方案,其實先前在 iOS 11 GM 的韌體流出時就有相關圖檔,根據當時的解釋,按下螢幕兩側的按鈕就能啟動 SOS 緊急服務,而確實當使用者啟動 SOS 緊急服務之後,即使取消通話,也會鎖定裝置的生物認證。

screen shot 2017 09 08 at 9 31 26 pm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