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指紋辨識更安全 Face ID 到底是什麼?

face id hero large e1505249946587

  Apple 於今日發表會上正式介紹了 iPhone X 這嶄新的機種,然而 iPhone X 並未搭載 Touch ID 技術,這也使得 Face ID 成為了 iPhone X 的使用者唯一的生物認證系統。但問題就來了,Face ID 真的安全嗎?Face ID 又是如何運作的呢?

face id hero large e1505249946587

深度技術

  要談到 Face ID 的安全性,首先要看到 iPhone X 獨特的前置鏡頭組,也就是 TrueDepth 相機,顧名思義 iPhone X 的前置鏡頭可偵測空間的深度,也因此若有其他人想以平面的照片來蒙混過關是絕對不可行的。

  且利用 TrueDepth 相機,它會投射並分析超過 30,000 個不可見光測繪點,製作精準的面孔深度測繪圖。更進一步地說,就算有人想方設法製作了你的超高擬真度面具,在 FaceID 面前也同樣無法過關。

face id secure authentication large


安全性

  前面談到了 TrueDepth 相機能有效避免他人使用照片或面具來蒙混過關。但是 Face ID 真的有比 Touch ID 安全嗎?實際上,若你使用的是 Touch ID,那麼大約每 5 萬人之中就有 1 人能夠透過指紋解鎖你的手機;而 Face ID 呢?大概 1 百萬人之中才有 1 人能透過他的面孔解鎖你的裝置。

91

  另外你的面孔測繪圖會經過加密,並由 Secure Enclave 保護。身分認證作業只會立即在裝置上進行,絕不會在雲端處理。

  為了加強安全性,Face ID 更具有感知功能,只有在你睜開雙眼直視裝置時,才會為你解鎖 iPhone X。


便利性

  相較於 Touch ID,Face ID 擁有更佳的便利性,不僅設定簡單,且不論是解鎖或支付,都變得快速、簡單又輕鬆自然。

Face ID 1

  且 A11 Bionic 晶片利用機器學習技術,就能辨識你容貌的變化。當你戴上眼鏡、帽子,甚至留起鬍子,你的朋友可能認不出你,但是,iPhone X 依然一眼認出你。

face id adaptive recognition 04 large

  同時,Face ID 還可為你顯示各項通知及訊息、閱讀時保持螢幕明亮,或是調低鬧鐘、鈴聲的音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