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網詳細解釋 Face ID 運作原理 臉部識別超安全

iphone x face id 00

iphone x face id 00

iPhone X 以臉部識別的 Face ID 取代指紋識別的 Touch ID,作為解鎖、買 App 和使用 Apple Pay 的唯一生物識別功能,究竟 Face ID 是什麼?有多安全?蘋果官網更新 iPhone X 網頁的時候也詳細講到 Face ID 的運作原理。

Face ID 利用前置鏡頭的 3 個元件讀取用戶的臉部數據,包括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以及測繪點投射器。測繪點投射器以 30000 個隱形測繪點投射到你的面部繪製和儲存臉譜、紅外線鏡頭讀取測繪點然後傳送到 A11 處理器比對,而泛光照射器就會發出紅外線方便在黑暗環境辨識樣貌。Face ID 利用機械學習技術就算你戴起或除下眼鏡、長了鬍鬚,iPhone X 也會辨別到你的樣貌。

iphone x face id 01

iphone x face id 02

Face ID 會確是你是否真正望向螢幕的時候才會解鎖或進行 Apple Pay 付款,各感應器可避免有人利用照片和面具假冒,所有數據均在 A11 處理器內的 Secure Enclave 保護,不會經過雲端處理。

iphone x face id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