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過後看 Face ID:「技術上是進步了,但使用體驗是會倒退了!」

iphone x face id 00

雖然 Face ID 在工程學上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但暫時除了帶著手套的時候應該會比Touch ID 方便之外,絕大部份時間都是令使用更慢/更麻煩的存在。

iphone x face id 00

1. Touch ID 解鎖其實更快

Touch ID 是我拿起電話的時候就開始解鎖,到我看著電話的時候(不論任何角度)就已經是 Unlock 了。但 Face ID 是要等到我面向電話時才開始 Unlock。

雖然就只是兩三秒的分別,但對一個原本也只要花兩秒的過程來說,變了多兩秒才能完成,其實也頗不方便的。

touchid

2. Face ID 用 Apple Pay 更慢

更別說 Touch ID 用 Apple Pay 就只是拿著電話靠近感應器,甚麼也不用做。相比之下,Face ID 就麻煩得多了。

iphone 8 x face id apple pay 01

3. 想低調解鎖也不行

還有就是未知帶著太陽眼鏡能否使用。剛睡醒,眼未完成掙大時能否使用。以及明顯當電話平放在桌面,或想在桌子底下秘密 Unlock iPhone 等都是困難了很多的事。

說實在的,技術上是進步了。但感覺上使用體驗是會倒退了的。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轉載自 iOS 技術交流區 Martin L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