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 充電技術加持!蘋果推 AirPower 讓 iPhone/Watch/AirPods 同時無線充電!

IPHONEX6 1

Qi 充電其實都有很多年的歷史,一直以來也有不少的產品會利用 Qi 充電,當中不少的手機也曾有支援 Qi 制式的充電技術。有很多不同的第三方廠商也一直有 Qi 充電產品。

IPHONEX5 1

如果有網友還未有知道 Qi 無線充電是甚麼的話。來自維基的解說「Qi(發音與命名來自中文字「氣」),是一種由無線充電聯盟(英語: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縮寫WPC)所制定的短距離(40mm, 1.6英吋)低功率無線感應式電力傳輸的互連標準,主要目的是提供行動電話手機與其他攜帶型電子裝置便利與通用的無線充電。」

IPHONEX6 1

Apple Watch 其實也就是使用這一個技術,這一次 iPhone 的加入,利 Apple 也為為此新增了 AirPower。一次讓用家可以免去每一夜將不同的產品利用不同的線材充電的麻煩。只需要全部都放在充電板上就已經可以。在發佈會中,影片更表示 iPhone , Apple Watch 及 AirPods 三者也可以同時進行充電,顯得非常的方便。

matthew 2017 09 13 AM3.04.09

iPhone 8 及 iPhone X 兩者也將會支援 Qi 制式的無線充電技術。正正因為 Qi 無線充電為一個公開的技術。這也許表示用家不用再擔心需要購買貴價的 mfi 認證產品!

IPHONEX4 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