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編輯部一圖總結新 iPhone 各大元素 規格和發佈情報全曝光

2018 iphone over 12m

2018 iphone over 12m

大家準備好迎接新 iPhone 發佈嗎? iPhone 踏入 10 周年,蘋果在 9 月發佈會準備了一份大禮,可能推出OLED 螢幕版本 Apple 10 周年限定 iPhone 8X Decade Edition for Steve Jobs……或者可以簡單一些,叫「iPhone 8」(暫名),但現在卻被傳是 iPhone X,小編暫且叫「OLED 螢幕新 iPhone」。過往數個月幾乎日日都流傳新 iPhone 什麼好規格,新功能,在發佈會前的一個星期,流動日報的小編用一張圖片總結新 iPhone 各大規格和發佈元素。

早前小編曾長篇說明過新 iPhone 的詳細規格,很詳盡,但是在眾多流出消息、傳聞規格之下,與其再用長篇大論地說明新 iPhone 的規格,倒不如在再次說明 iPhone 的規格之前,打開 AI 從劣製一張規格總結圖,讓大家先睹為快。

iphone 8 spec in 1 picture 01a

規格超卓 無邊框螢幕是最大賣點

講到這部新 iPhone ,大家目光總是離不開主機板的規格,然而今次新 iPhone 的主機板卻變成兩層重疊,A、B 板分別集成 A11 處理器、3GB 記憶體、64/256/512GB 儲存空間以及 LTE、Wifi、藍牙等等晶片,騰空更多空間安裝電池、無線充電元件,亦因如此,機身大小縮小至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之間,螢幕變大,但手機感覺更小更輕盈。

iphone 8 main board by geekbar 01
(圖片來自 Geekbar)

螢幕是新 iPhone 的最大特點,5.8 吋無邊框凹入螢幕解像度高達 1125×2436,左上角和右上角凸出部分會顯示時間列和訊號列,下方原本 Home 鍵的位置變成螢幕的一部分,顯示浮動 Dock 和虛擬 Home 鍵,用可以憑觸控手勢退出應用程式或打開多工介面。雖然螢幕佔機身比例變大,但電池傳聞會佔用騰空的位置成 L 形狀,增加至 2700mAh,用蘋果的標準,通話、3G 上網時間也許可高達 10 小時以上。

iphone 8 may order at this day 00

價格高到你不相信

不過擁有強大的效能,價格也十分昂貴,新 iPhone 流傳價格史上最高,64GB 999 美元、256GB 1099 美元,而 512GB 1199 美元,價格之高,甚至令一些奢侈版 24K 黃金鑲鑽 iPhone 8 也顯得沒有那麼貴,當然,但市場不少消息是假設 iPhone 7s 這部事實上的次新機作標準,然後假設售 649 美元作起跳,才會計算出這款 10 周年 iPhone 8 的超高價格,因此,小編也非常質疑蘋果會否在價格萎靡的手機市場之中出售超高價的 iPhone。

iphone 7s 8 may be iphone 8 edition 02

OLED 螢幕問題或延誤出貨

蘋果發佈會確認在美西時間 9 月 12 日 10:00(即是香港/台灣時間 9 月 13 日 01:00)舉行,更傳聞會在 9 月 15 日星期五開放預訂,按照 iPhone 7 首發國家名單,亞洲多個國家包括日本、中國、香港、台灣、新加坡應該會有首發,但是就算給你訂到第 1 批,新 iPhone 也未必能準時出貨。蘋果曾經因為是否決定 Touch ID 的去向,大幅延遲了 OLED 螢幕生產達 1 個月,故此新 iPhone 的生產也許會出現延誤,也有消息指 iPhone 8 在開售初期的供應只有 500 萬部,在供應短缺之下,未必能夠滿足用家的需求。

more resources told the date of iphone 8 event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