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張張玻璃碟片 未來硬碟容量或突玻 20TB!

glasses can increase hdd volume 00

glasses can increase hdd volume 00

因為技術限制以及容量需要問題,傳統硬碟的容量到了 TB 數級之後,一直緩慢增長,但是最近有日本公司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法,加上一張張超薄玻璃片,硬碟容量就可大幅提升。

日本 Hoya 公司最近以玻璃硬碟片技術,成功製作多限不同厚度的玻璃碟片,包括厚度 0.635mm、0.5mm、0.381mm 不等的碟片,並以此製成測試用的硬碟。玻璃碟片技術多數用在 2.5 吋硬碟之中,因相對應傳統的鋁合金硬碟碟片,玻璃硬碟片更堅硬,因此可以切得更薄,並在同一大小的硬碟可以塞入更多碟片。

glasses can increase hdd volume 01

Hoya 公司以目前 12TB 的 WD 硬碟計算,如果有同樣的儲存密度,以玻璃硬碟片技術製作的 3.5 吋硬碟可以有 15-18TB 容量,如果再加上疊瓦式磁記錄(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SMR)技術寫入的話,估計容量可以超過 20T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