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官方認證 瑪利歐不再是「水管工」了

Shigeru Miyamoto
Video game designer Shigeru Miyamoto introduces Nintendo’s Super Mario Maker at the 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 in Los Angeles in 2014.

  你知道為什麼瑪利歐當初會被設定成水管工嗎?其實是在遊戲《瑪利歐兄弟》推出之際,由於該作品的背景設定在地底世界,因此瑪利歐才被設定成水管工。然而,這項設定也終於成為了過去,現在在任天堂官方的瑪利歐人物簡介當中,就可以發現瑪利歐已經不再是水管工囉!

Shigeru Miyamoto

  現在在任天堂的瑪利歐官方網頁中,可以看到有關瑪利歐的人物簡介(譯):

個性開朗,深受大家喜愛。和雙胞胎弟弟路易吉是好朋友也是好搭檔。
運動能力很強,精通網球、棒球、足球以及賽車等。
其實在很久以前,似乎是以「水管工」為主業……。
和碧姬公主關係良好,若是公主有難,絕對會前往幫助。
擅長跳躍以及其他各式各樣的能力提升,和邪惡的一方處於對立面。

Mario

  儘管瑪利歐的水管工設定廣為人知,但其實一開始瑪利歐的的工作並不是水管工,甚至連名字也不是瑪利歐,而是「Jumpman」。根據宮本茂的說法,瑪利歐在最初登場的《大金剛》遊戲裡,被設定為一名木匠。

Donkey Kong

  之所以最後會從 Jumpman 變成瑪利歐,則是因為在 1980 年時,剛成立的任天堂美國辦公室因為積欠房租已久,遭房東上門質問。任天堂的員工卻發現這名房東瑪利歐西加利(Mario Segale)長得跟 Jumpman 很像,最後才由荒川實將這名角色的名稱改作現在家喻戶曉的「瑪利歐」。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