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警告人工智慧軍備競賽恐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2 1

  儘管我們不是軍武專家,但是我們都知道若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世界將陷入怎麼樣的一片混沌當中。然而,現在科技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人工智慧——卻被指稱恐會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2 1

  SpaceX 與特斯拉汽車的執行長 Elon Musk 表示人工智慧恐怕會引發另一場國際衝突,並且在最後讓世界上的強國陷入圈套之中。他近日在 Twitter 上頻頻寫到相關的訊息:

我認為,中國、俄羅斯,很快地這些擁有強大電腦科學的國家,他們對於人工智慧在國際地位上的競爭很可能會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


只要它們認為先發制人的攻擊是迎向勝利最可行的方法,也許引發戰火的不會是各國元首,而是這些人工智慧之一。

  而之所以 Elon Musk 會有此論,起因於俄羅斯總統普丁對於 AI 的看法,據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預測無論哪個國家,只要該國能夠在人工智慧的研究上取得領導地位,最終就能夠主宰國際事務。

Putin

  普丁表示:「人工智慧是我們的未來,不只是俄羅斯的未來,更是全人類的未來,它將帶來一個巨大的機會,但同時也會帶來難以預料的巨大威脅。無論誰能夠在這個領域中取得領先的地位最終將可以成為國際的支配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