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壞了能否免費送 Apple Store 修理?蘋果內部文件決定一切

how apple decides your iphone can be repaired 00

how apple decides your iphone can be repaired 00

每一部 iPhone 均有 Apple Care 1 年保養,如果購買了 Apple Care+,保養年期除了可延長至 2 年之外,更可獲得 2 次收費的意外損壞的保障服務,但是到了 Apple Store,蘋果有權因為發現 iPhone 的一些問題而拒絕維修,令用戶防不勝防。如是者究竟蘋果是否接受維修標準是什麼?

Business Insider 網站最近透露了一份在 3 月的蘋果內部文件,以一幅圖片顯示 iPhone 6/6s/7 系列手機在特定損壞之下,是否獲得保養內的免費維修、保養外的維修,以及不獲維修的條件。圖川上方綠色部分是可以免費維修的情況,例如螢幕有黑點或微塵、Facetime 鏡頭不對齊、甚至外殼玻璃內滲入了頭髮,蘋果都可以替你免費維修。

how apple decides your iphone can be repaired 01
(按圖放大)

蘋果有權拒修曾在第三方手機店換電的 iPhone

至於屬於黃色的情況,蘋果會提供收費的維修服務,例如 iPhone 入水損壞、LCD 螢幕大幅度變黑、螢幕玻璃損壞、刮痕、一般跌爆玻璃、機殼被拗曲、3.5mm 接口和 Lightning 接口受損等等,蘋果都會提供維修,但事後用戶需要繳付服務費用。

而下方紅色的情況,例如型號不正確、部件遺失、曾進行改裝、使用非蘋果電池,甚至完全損壞,蘋果有權拒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