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RT-AC88U 開箱評測 雙頻雙 WAN 電競專用路由器 Router

IMG 0012

IMG 0012

ASUS(華碩)路由器(Router)一向以其固件穩定性而廣為人知,以往使用 RT-AC68U 的小編,看著 Wi-Fi 技術越來越發達,加上家中亦已經使用光纖服務,於日前決心購入較強勁的 RT-AC88U,與 AC68U 不同在於,AC88U 支援 MU-MIMO 技術,非常適合擁有極多電子產品的我,除此之外 AC88U 使用最新 Broadcom® NitroQAMTM 技術,將 5 GHz頻段提升至 2167 Mbps、2.4 GHz頻段提升至 1000 Mbps傳輸速率。

IMG 0003

紅黑色設計的天線神秘感十足

IMG 0001

附設英式、日式、韓國充電器

IMG 0002

使用的 AC 交換式電源供應器 19V

IMG 0004

AC88U 路由器正面有一個 USB 3.0 接口

IMG 0008

IMG 0009

配備 WAN x1 連接埠以及 LAN x8,無論是連接 NAS、電視、XBOX 都足夠使用,其中 LAN 1 以及 LAN 2 接口支援網路聚合技術 Teaming aggregation,若果你使用的 NAS 允許接入兩個 LAN 接口,則可以利用 AC88U 將傳輸速度提升至 2Gbps。

IMG 0006

路由器表面使用磨砂設計,頂端有散熱位置

IMG 0005

指示燈分別提示電源、2.4GHz 開關、5GHz 開關、網絡連接、LAN、USB 3.0、USB2.0 以及 WPS 連接情況

IMG 0007

底部散熱孔非常多,AC88U 的工作溫度為 50 度 – 90 度,而在炎炎夏日,小編使用 AC88U 錄得 85~87 度,並不會超過工作溫度,但仍然非常非常燙手。

IMG 0010

AC88U 開箱完畢,真身如上圖,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功能。

111 1

▲ASUS 路由器固件一向非常多功能,而且設計簡潔,非常容易辨識。左方功能欄分別有訪客網絡(開設無權限的客人 Wi-Fi 網絡)、AiProtection(保護路由器安全性)、Qos(智能分配網速)Game Boost(電競遊戲功能)、Traffic Analyzer(紀錄流量使用情況)、USB(辨識 USB 3.0 + USB 2.0 的使用情況)、AiCloud 2.0(個人雲)。

666

▲AC88U 除了是一款家用路由器,亦是一款電競路由器,內置的遊戲網絡加速功能可以為 LOL、CS 等遊戲加速,防止意外掉線或 Ping 值過高的問題,不過遺憾的是支援的遊戲非常上,而且限於國外遊戲。

555

▲Asus 路由器在 QoS 功能上一直做得非常好,合理地分配流量資源,確保每個人都獲得合理的網速,架設兩部設備分別遊戲和進行文書工作,那麼文書工作則會分配較少的資源,以確保需要高網速的設備得到良好的網絡環境。

777

▲訪客網絡可以讓 2.4GHz 和 5GHz 都分別設定 3 個客人網絡,可以很好分配資源

888

▲AC88U 配備 802.3ad 鏈路聚合功能,若你使用的 NAS 可以同時接入兩條 LAN 線,鏈路聚合則非常有用,可以最大化分擔資源,以實現出 / 入流量吞吐量在各成員埠的負荷分擔,簡單地說…可以增加 NAS 的網絡速度到 2Gbps

IMG 7582

▲NAS 使用鏈路聚合功能

999

▲ASUS 絕大部分路由器都內置 VPN 功能,包括 PPTP 協議和 OpenVPN,而 AC88U 亦不例外

121212

▲Wi-Fi 的專業設定,可以設定路由器功率、MU-MIMO 等功能

0909

▲對小編而言..為什麼我會購買 ASUS 路由器,我會 100% 說因為有雙 WAN 功能,但實際用了 1 個星期後,小編反而非常討厭這個功能,收集網上不少報告,ASUS 的雙 WAN 功能非常差勁,不但無法合理分配兩個 WAN 資源,而且還會出現經常無法上網的情況,但使用單 WAN 則完全正常。

小編總結:直到出稿的今天,剛好入手 7 天,在這一個星期,使用體驗總體來說不錯,相比 AirPort Extreme(用了 4 年),AC88U 的穿牆以及速度都更快,以往家中臥室和廁所都無法收到,而現時家中任何一個角落都接收正常,而且網速維持在 300Mbps 以上,唯一的缺點就是雙 WAN 功能無法好好運作,對於不少用家來說雙 WAN 是一個多餘的功能,但若你每天都使用非常龐大的流量,雙 WAN 是一個非常有必要的功能。

  • 外觀:★★★☆☆
  • 規格:★★★★☆
  • 速度:★★★★☆
  • 接收範圍:★★★☆☆
  • 價格: ★★☆☆☆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