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舊 iPhone 說再見 賣走 iPhone 前必做的 11 件事情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0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0

iPhone 8 擁有全新無邊框凹入 OLED 螢幕,移除了 Home 鍵,主機板、電池、鏡頭等也被重新設計,顏色亦與 iPhone 7 有不同,成功吸引不少舊機用戶希望在今年換新機,但在換新機之前,你必需要為舊 iPhone 做這 11 件事情,這些事其實上年做過,如果今年要換機,也許要再做多一次。

1. 備份!備份!備份!

都是這一句,要賣走舊機,你必須要備份、備份、備份(很重要所說不怕勞氣說三次),iPhone 5s 開始至 iPhone 7,相機效能和儲存容量大幅提升,你會很自然地拍下了數以千計的照片和影片,如果你沒有購買 iCloud 收費空間,將難以應付照片備份的需要。建議用戶將照片複製和備份到電腦、外置硬碟或 NAS 中,然後清除手機上照片。而音樂和 iTunes 影片方面,從 iTunes 購買的音樂影片因為 Apple ID 有購買紀錄,可在新 iPhone 重新下載,無需擔心被移除,至於從電腦同步或傳送的音樂和影片,也許需要在第三方助手軟件進行備份了。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1

2. 跟隨遊戲官方指示備份存檔

目前大量遊戲會利用兩種存檔方式進行異機繼承,第一是 iCloud,另一個就是連結社交帳號或專用遊戲帳號。如果遊戲支援 iCloud 儲存進度而你想換上 iPhone 8,iCloud 會是備份的不二之選,但如果遊戲不支援 iCloud 儲存進度,你就需要跟隨遊戲指示,把遊戲帳號連結到相對應的社交帳號、專用帳號或繼承編號之中。例如 Pokémon GO 遊戲進度會連結至 Google 帳號或 Pokémon Trainer Club 帳號,完成後你可在換機後取回進度。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2

留意的是如果 iCloud 沒有空間的話,就不會備份,請確保有足夠 iCloud 空間或購買 iCloud 空間。

3. 關閉 Find my iPhone 然後關閉 iCloud

iOS 8 開始所有 iOS 重置的時候必須關閉 Find my iPhone,強行重灌 iPhone 的話會被「Activation Lock」鎖住,並登入 Apple ID 才能進入初始設定。在設定 App 最頂點一下 Apple ID 列,進入 Apple ID 頁面,按 iCloud→「尋找我的 iPhone」,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然後回到 Apple ID 介面,按一下「登出」,關閉這部電話的 iCloud。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3

4. 解除 iMessage 鎖定

你也許會利用新電話號碼出新機,如果你用過 iMessage,而你在舊 iPhone 使用的 SIM 卡會改插 Android 手機的話,你需要登入這個網頁,依網頁指示讓電話和 iMessage 脫勾,才能在 Android 手機收到 SMS。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4

5. 解除 Apple Pay 付款卡

賣走舊 iPhone 之前,你需要先清除手機內的 Apple Pay 信用卡資訊,你需要在未重設 iPhone 之前逐張移除所有付款卡,才能在新 iPhone 加入付款卡。移除付款卡的方法是打開設定 App 的「Wallet 與 Apple Pay」選項,選擇付款卡進入詳細資料介面然後選擇最底的「移除付款卡」。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5

6. 取消配對 Apple Watch

你需要在舊 iPhone 取消配對相關的 Apple Watch,才能讓 Apple Watch 再次配對新的 iPhone。取消配對 Apple Watch 的方法是打開舊 iPhone 的 Apple Watch 應用程式選擇最頂的「XXX 的 Apple Watch」進入「Apple Watch」頁面,按下右方圓圈加 i 字的按鈕來到配對選項,再按「取消配對 Apple Watch」。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6

7. 重設手機

當你備份好所有資料之後,就在設定 App 選擇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點一下「清除[裝置]」,等待 iPhone 重新開機並洗機。成功重設 iPhone 之後你會看到激活前 Hello 畫面,這樣你可以把手機賣給別人了。留意 JB 後的 iPhone 不能用這個方法,你可能需要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完成重設工作。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7

8. 以 iTunes 重刷

但是如果你的手機有 JB 的話,你只能在完成上述備份和解除配對動作後進入 DFU 重灌。連接 iPhone 到電腦後在 iTunes 的 iPhone 面板之後按右邊的「回復 iPhone…」,或進入 DFU 模式後連接電腦版 iTunes,讓 iTunes 下載最新 iOS 的 ipsw 安裝檔回復。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8

9. 清潔手機及檢查瑕疵

備份完成並重灌之後就可以關機了,如果希望賣個高價,你需要清潔手機。蘋果官方支援網站提供了指引教你如利用柔軟、微濕、不起毛絮的布料進行清潔,把 iPhone 清潔得一乾二淨。清潔完成後,你需要檢查手機的瑕疵,包括電池、螢幕問題、外殼花紋,如果有,就需要預約維修了。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09

10. 檢查 Apple Care 保養

如果舊 iPhone 需要進行維修或替換,你可以在蘋果官網檢查手機的保養狀態,如果 Apple Care/Apple Care+ 保養未滿,除了二手賣價更高之外,你也可在舊 iPhone 出現問題時,在蘋果官網或 Apple Store 專門店預約進行維修或換機。任何購買 Apple Care+ 的 iPhone 均有 2 年技術保障,並能享有多達兩次意外損壞的保障服務。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10

11. 找回舊包裝

最後當然要找回當年買回來未棄掉的 iPhone 包裝,然後像未開封的狀態把舊 iPhone 包裝好賣出了。

how to sell iphone 11 steps 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