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版 Nokia 8 獲優待給 6GB RAM?HMD 道出令中國開發者尷尬的真相

nokia 8 00

nokia 8 00

大家以為作為 Nokia 其實是富士康旗下,優待中國是必然的時候,HMD 卻道出令中國開發者尷尬的真相。

Nokia 8 是 HMD Global 推出的首款旗艦手機,國際版只提供了 4GB 記憶體、64GB 儲存空間,但中國版有 6GB 記憶體、128GB 儲存空間。不少人會想像到,包括蘋果在內的手機商都集中於爭奪中國市場青睞,故此為中國市場提供更高的規格吸引他們,而忽視其他國家對大容量手機的需要。

nokia 8 03

中國 App 效能表現很差,加 RAM 並不是優待

故此 HMD Global 產品總裁 Juho Sarvikas 在接受訪問回應指,Nokia(HMD Global)有產能問題,如果 Nokia 像其他品牌般提供更多容量選擇,恐怕會缺貨,但他們偏偏要為中國版增加更多記憶體和容量,他解釋指,並不是什麼優待,而是因為中國沒有 Google Play 商店,就像荒野一樣,應用程式不受監管之下效能表現很差,佔據更多記憶體以及儲存空間,因此需要提升記憶體和儲存空間應付,反而在中國以外的國家,不少上架的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會受 Google 監管,手機記憶體需求沒有那麼多。

如果你曾了解過 Android 的記憶體運作模式,他的說話正反映了手機應用程式需要一定監管,避免手機應用程式過度充斥記憶體,從而影響效能。至於 iOS 應用程式,一般可以上架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是受到 iTunes 團隊嚴格審核,效能表現有一定保證。

nokia 8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