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對發佈假新聞專頁施下「懲罰」 竟然是不讓它下廣告

facebook ai test new language 00

Facebook 上季開始大力打擊假新聞,例如透過降低曝光進行。然而大多數人也認為這是較難執行,因為假新聞往往傳播力比真新聞更快更廣。今天,Facebook 在官方 Blog 上發佈新一輪「打擊」,那就是「重複發佈假新聞」將會被暫停在 Facebook 投廣告!你沒有聽錯!是無法下廣告….? 然而,這些「懲罰」也不是永久性,只要停止再分享更多假新聞,一些日子後(數天?一周?一個月?沒有答案)就可以再下廣告了。

不過從另一些層次看,這措施似是降低假新聞傳播得更廣,多於真正要「罰」。然而對方可能只要再開一個新專頁,不是可以再投廣告嗎?那麼,只要在廣告審查上花點功夫就行吧?說不上打擊假新聞的治本之道!

facebook ai test new language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