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One X 與 PS4 Pro 實機遊戲畫面比較

Xbox One X PS4 Psro e1503914021999

  知名 YouTuber「DigitalFoundry」近日終於製作了 Xbox One X與 PS4 Pro 實際遊戲畫面比較的影片,本次用來進行測試的遊戲為《Rise of the Tomb Raider》,雖然很可惜的是這次他們從 Gamescom 活動所帶回來的畫面僅有 2 分鐘,但是也已經可以發現 Xbox One X 版本的遊戲畫面有不少的升級。

Xbox One X PS4 Psro e1503914021999

  Xbox One X 版本的《Rise of the Tomb Raider》提供了三種不同的模式供玩家選擇:4K RESOLUTION(4K 解析度)、HIGH FRAMERATE(高幀率)、ENRICHED VISUALS(畫面提升)。而在這次的影片中,他們使用 4K 解析度模式來進行比較。

《Rise of the Tomb Raider》Xbox One X 與 PS4 Pro 比較

  與 PS4 Pro 版本相比,Xbox One X 在遊戲畫面的銳利度、圖形紋理方面都有所提升,不過在 Xbox One X 目前的版本中,對於景深的效果則略顯不足。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1

  然而對 Xbox One X 來說,儘管畫面和 PC 平台的最高等級畫面可以相比擬,不過在 4K 模式下仍然只能維持 30FPS 的幀率。話雖如此,也別忘了要在 PC 平台於 4K 解析度下維持 60FPS 仍需要相當高階的硬體設備才有可能達成。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2

  至於在幀率的表現方面,若玩家追求 60FPS 也可以切換到高幀率模式,且與 PS4 Pro 有時會降到 50FPS 的情況相比,Xbox One X 則能在 Demo 當中近乎 100% 的將幀率鎖定在 60FPS。但是 Xbox One X 是否能在完整版中維持同樣的高水準表現則不得而知。

Rise of the Tomb Raider 3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