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圖片 顯示 iPhone 原材料成本可以超乎想像地低

iphone cost low 00
iphone cost low 00
iPhone 7

一部最新一代 iPhone 最少需要 649 美元,但實際用於原材料的價格究竟有多少?

統計公司 Statista 以 iPhone 6 作標準,分析 iPhone 使用原材料的構造。iPhone 6 用上鋁殼,因此鋁的成份較高,大約有 31.3g,碳也有 19.9g,有點意外的是氧氣成為 iPhone 第三多的元素﹐佔 18.7%,而鐵就有 18.6g,至於在半導體產業經常用的矽,只有 8.1g。

chartoftheday 10719 materials used in iphone 6 n

而 iPhone 6 所有原材料加起來,總價格只有 US$1.03,而 16GB iPhone 6 推出頭一年,曾以 649 美元出售,因此這些原材料成本直是微不足道,當然 iPhone 6 的成本不止於原材料,代工廠預訂加工、銷售的人力和運輸成本、專利權成本、軟件工程師和廣告成本,更影響了 iPhone 的價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