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像那麼好 iPhone 8 無線充電或暗藏 3 個限制

iphone 8 wireless charging limits 00
iphone 8 wireless charging limits 00
iPhone 8 無線充電概念設計

當大家以為 iPhone 8(暫名)支援無線磁吸式充電的時候,蘋果給予支援的無線充電制式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強,從最近的報道中,我們可以總結出 iPhone 8 無線充電可能的 3 個限制。

iPhone 8 無線充電功率只有 7.5W

日本爆料達人 Macotakara 網站爆料 iPhone 8(暫名)的無線充電情報,卻指 iPhone 8 充電速度比想像中慢。Qi 1.2 標準支援 15W 的接觸式無線充電,但蘋果卻只支援 7.5W 功率無線充電。換言之就算 iPhone 8 有無線充電,但很有可能不支援快速充電了。

蘋果可能為無線充電板加入 MFi 認證

另外有匿名來源指,蘋果可以會替第三方無線充電板提供 MFi 認證,好讓第三方配件商也能推出無線充電板給 iPhone 充電,但這意味著未必支援現時的 Qi 制式無線充電板。

iphone 8 wireless charging limits 01
(圖片來自@手機達妹)

未必趕及 iOS 11 正式版推出時支援

早前也有情報指,iPhone 8 無線充電未必能在軟件層面中即時推出,就像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一樣,無線充電功能或要到 iOS 11.1 或以後的更新才會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