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已經 Beta 7 了!現在值得升級嗎?

ios11a

不經不覺,打從 6 月份的 WWDC 開始算,iOS 11 Beta 已經進入第7個了!距離 9 月推出新 iPhone 的日子不遠,也意味著 iOS 11 快要正式面世。不少人也知道 iOS Beta 不穩定,若沒有需要就等官方正式版推出才更新,然而不少高階用戶,期待早一點體驗新 iOS 的樂趣,那麼 Beta 7 是一個值得一試的開始嗎?

ios11a

Beta 7 穩定性很高

筆者從 iOS 11 Beta 1 開始的「地獄」,試到現在。從前問題實在太多,不斷 Respring、發出高熱、極不穩定,始乎是每位 Beta Tester 的共同心聲。不過近 2-3 個 Beta 開始,其實 iOS 11 Beta 的穩定性已經跟 iOS 10 相約。筆者用來測試的機,其實就是平日用的手機,跟 iOS 10 上使用的感覺其實已經差不多了。當然,每天 1-2 次 Respring 仍是有。

ios11beta6

耗電問題不大

不少人擔心 iOS 11 會非常耗電,筆者長期使用下,其實沒有感到比 iOS 10 多耗電的情況。因此,想長期使用的話,其實 iOS 11 Beta 是可以的。

每周升級

不過如果你怕經常要進行 OTA 更新,那麼 iOS 11 Beta 就不適合你了。隨著 iOS 11 進入後期階段,OTA 更新的頻密程度可能會一周一次。每次更新 iOS 也要用不少時間,若沒有心理準備要每周來一次 OTA 更新就別要升 iOS 11 Beta 了。

GM 版九月登場!不過並不是一個終點!

很多人問,iOS 11 何時正式推出?很難估計,但筆者肯定新 iPhone 推出前 1-2 周,GM 版(Golden Master)便會推出。當正式版推出時,其實 Apple 慣例是為開發者提供比正式版更新的測試版本,例如 iOS 11.1 Beta。根據以往經驗,iOS 11.1 Beta 的穩定性將較 iOS 11.0 高。因此現在升 iOS 11 Beta,其實不代表正式版推出就完,而是一個永遠領前的道路,沒有真正的終點(要 iOS 12 Beta 1 推出前才算一個終結)。

如何成為 Beta Tester?

Beta Tester 分為2種,一是使用 Developer Beta,另一種是 Public Beta。Developer Beta 要付費成為 Apple Developer 才行,但 Public Beta 則是免費。而版本方面,Public Beta 版本會較 Developer Beta 慢一代,人家推出 Developer Beta 7 時,Public Beta 只停在 Beta 6,永遠慢一代。

applepublicbeta

登記成為 Pubic Beta 網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