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臉部解鎖速度有多快?韓國媒體稱「百萬分之一秒」

iPhone 81

  雖然新 iPhone 是否會捨棄 Touch ID 的設計現在還是眾說紛紜,但是透過前置雙鏡頭及紅外線感應器來進行臉部辨識的功能則令大多數人相信。然而也有人擔心臉部辨識的速度如何,現就有韓國媒體表示 iPhone 8(暫名)的臉部辨識可在「百萬分之一秒」內完成。

iPhone 81

  另外有關臉部辨識技術,先前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有一種深度感應技術,一般稱為「結構光」,可以在人的臉部上散布數千個紅外線小點。藉由讀取這些點的扭曲程度,鏡頭即可收集高準確度的深度訊息。也由於紅外線感應器能在人眼看不見的情況下讓手機的鏡頭感測到,因此即使在黑暗中也可以利用此系統解鎖用戶的手機。

  目前外界大多相信蘋果將會利用這種技術,讓臉部辨識成為新 iPhone 的主要解鎖甚至是付款確認的工具,而倘若真如韓媒所述此技術能在極短時間內運作,相信對於用戶的使用速度上也會有所提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