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如何 DIY 超亮 LED 燈

diy led flashlight 00

diy led flashlight 00

人生總會有遇上黑暗的一天,包括到郊外露營、扮鬼嚇人、遇上停電,你需要 LED 幫忙,確實在街上買 LED 燈很便宜,選擇超多,但是如果有手工經驗的話,其實你可以自製 LED 燈。

大家在小學的時候,總會學過「閉合電路」,電燈是經常用作「閉合電路」的示範,因此搞清楚 LED 燈的電路的話,製作 LED 燈就十分容易了。把鋁紙包住一條 6×3 (cm) 的瓦通紙,在畫 6 個圓形並劃開 6 個圓形內的錫紙,並以一枝鐵在每個圓洞孔穿兩個小孔,把 6 支 LED 燈下面兩支正負極的針穿過 6 個圓孔內的小孔。

diy led flashlight 01 diy led flashlight 02

按照閉合電路的路徑把 LED 燈下面的針拗曲並連接在一起,然後連接一個 10-ohn 電阻器,然後在 LED 燈下方鏡孔,插入 9V 電的電池夾,然後連接電阻器和 LED 燈下面的針,形成閉合電路,然後黏上黑色電線膠紙封住電線避免刺傷。

diy led flashlight 03 diy led flashlight 04 diy led flashlight 05 diy led flashlight 06 diy led flashlight 07

最後用鋁紙包著 10 x 1.5 cm 的卡紙,然後黏上 LED 燈的周圍,連接電池,LED 燈就會亮起了。

diy led flashlight 08

最後用鋁紙包著 10 x 1.5 cm 的卡紙,然後黏上 LED 燈的周圍,連接電池,LED 燈就會亮起了。

影片就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