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拘捕 4 名中國留學生 只因他們用 Apple Pay 盜刷

apple pay hong kong atm card 01

apple pay taiwan launch 00

Apple Pay 登陸全球近 20 個國家,付款更方便,但是如果信用卡資料不慎被盜,Apple Pay 隨時會成為盜刷工具。

在日本大阪,當地警方最近破獲一宗 Apple Pay 盜刷案件,拘捕 4 名中國留學生,該中國留學生涉嫌利用非法取得的信用卡號碼,然後到銀行更改電話號碼,方便在 Apple Pay 進行驗證,驗證成功之後利用 Apple Pay 購買數碼相機等產品。由於信用卡付款的時候,檢查的指紋是建基於利用 Touch ID 紀錄,因此如果有心人成功在其他 iPhone 登記你的信用卡到 Wallet App,你的信用卡已在你不知情之下被盜,而你可能要在收到帳單的時候才知道。

4 chinese student in japan steal credit card no and use them via apple pay illegally 01

這次事件雖然落幕,但卻揭開了 Apple Pay 和銀行之間的驗證漏洞,蘋果必須堵塞並防止有心人在其他 iPhone 登錄果粉們的信用卡到 Wallet App 然後盜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