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LINE 新功能大公開:聊天室直播、建立活動、生日投稿

line5

line5
line5

LINE 最近又有好玩的新功能推出囉 ! 只要將 iOS 和 Android 的 LINE 版本在 7.9.0 以上,就可以在聊天室開啟「 直播 」、建立「 活動 」還可以在動態消息中透過「 生日投稿 」幫朋友慶生呢 ! 現在就透過 LINE 的官方教學來看看怎麼做 ~

▼ 功能 1 : 在 LINE 聊天室開直播

怎麼玩 :

在 LINE 中的「 群組聊天室 」與「 多人聊天室 」,只要點選右上方的「 電話 」圖示,就會看到撥打的選項中新增了「 Live 」,按下去就可開啟直播,若沒有看到顯現「 Live 」這個新按鍵,可關掉重開 LINE 或試試看重開手機。

直播功能可支援最多 200 人的群組使用,直播螢幕大小有 3 種選擇 ( 全螢幕、標準尺寸、或懸浮視窗 )。要留意的是,因為是基於即時通訊的性質,只限直播當下觀看,直播後不會留存影片在聊天室中,但優點是可以減少佔用手機的儲存空間。

雖 LINE 中已經有「 群組通話 」跟傳送「 影片 」功能,但在需要一對多、看得到畫面、且能長時間聊個夠時,直播功能最好使啦 !

什麼時候玩直播 :

  • 寶寶今天食慾好,大口吃飯太可愛 ! 在家人聊天室直播,給寶寶鼓勵一下吧 !
  • 聚會缺一咖,人在遠方無法前往,透過直播加入大家聊聊吧 !
  • 在美麗的地方旅行,可惜不能跟好姐妹們同行,開直播也能分享一路上的美景 !

line1 2

▼ 功能 2 : 在 LINE 聊天室中可以建立「 活動 」囉 ~

怎麼玩 :

現代人生活忙碌,很多時候忘了講過什麼,得回到 LINE 聊天室中確認一下… 為讓大家能更便利的尋找、與歸納平常在 LINE 中講過的內容,繼推出 LINE 聊天室進化版的搜尋功能與訊息備份後,現在還可在 LINE 聊天室中建立「活動」,只要開啟和朋友的聊天室,並依下圖步驟即可添加。

什麼時候建立活動 :

不只要記錄日期,還得統計人數的時候,如:在「 下課打籃球 」的群組中,每次的練球日期都會記在「 記事本 」,以免被洗版。透過建立「活動」,現在可以更方便看到前後每一次的日期,還可標註每次的球場地點,並請大家按「 參加 」,方便統計出席人數

line2 1

▼ 功能 3 : 「 生日投稿 」登場 ! 快來接受大家的祝福 ~

怎麼玩 :

你是不是也很想要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在 LINE 動態消息收到來自好友們的生日祝福呢 ? 現在「 生日投稿 」功能正式開放給所有用戶,它是可替好友慶生的新功能,利用塗鴉、照片、影片或拼貼,就能裝飾出可愛的生日卡片。

在 LINE 動態消息中點選「 送上祝福 」投稿,就可以用塗鴉、照片、影片或拼貼,裝飾出可愛的生日卡片。

「我也想要有生日投稿!」只要簡單三動作,就可完成生日登錄,接受朋友祝福囉 ! ( 如下圖 )

  1. 將 LINE 更新到最新版本
  2. 點選:登錄自己的生日 ( 請用智慧型手機開啟 )
  3. 輸入生日

line3 1

  • 應用名稱:LINE
  • 應用類別:社交軟體
  • 下載位置: iOSAndroid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