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停電有沒有影響 iPhone 8 生產?各大代工廠回應了

iphone 8 is not affected by electricity blackout 00

iphone 8 is not affected by electricity blackout 00

台灣昨日大停電,不止數百萬居民受影響,連台灣的產業鏈也受衝擊。

日經英文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引述日月光半導體的苦訴,指他們在高雄的廠房曾因為大停電而缺電 1 小時,令他們造成 50-80 萬美元的損失,實際數字仍有待估算,但是停電並沒有對日月光的營運造成重大打擊。

負責生產記憶體晶片的蘋果代工廠力成和南茂也受影響,由於 8 月是 iPhone 8 量產的時候,因此停電有可能影響量產工作,但事件卻似乎沒有影響到元件供應。力成指,確實有部分產品受影響,但估計對元件供應影響有限,而南茂指他們已經在恢復電力後重新投入生產,並沒有對運作和財政上有任何打擊。

iphone 8 is not affected by electricity blackout 01

至於其他蘋果代工廠台積電、可成、大立光電和美成,他們並未受今次台灣大停電影響,似乎今次停電並未有打擊 iPhone 8 的量產工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