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1 上手評測 創新功能「握」出新體驗

IMG 1162

IMG 1162

HTC 11 是今年 HTC 最新推出旗艦手機,雖然並不是採用全螢幕設計,但其亮點仍不少。HTC U11 相比 HTC 歷年所推出的手機,改變不少,尤其是其規格更加符合時下旗艦手機的要求,而且系統亦經過優化,無論是遊戲、看影片、文書的體驗或者性能都不輸給其他廠商的手機。

  • 螢幕:5.5 inch
  • 系統:Android 7.1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35
  • 容量:4GB RAM + 64GB ROM / 6GB RAM + 128GB ROM
  • 鏡頭:前置 1200 萬像素、後置 1600 萬像素
  • 電池容量:3,000mAh(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充)
  • 防水防塵:IP67

IMG 1153

HTC U11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想必是新推出的 Edge Sense 功能,HTC U11 機身外側有壓力感應器,用戶可以設定「握」手機時啟用什麼功能,例如開啟手電筒、拍攝相機等等的功能,此外還可以設定不同的力度啟用不同的功能,例如『輕握』時啟用手電筒,『重握』時啟用 WhatsApp APP。

IMG 1163

▲啟用 Edge Sense 時螢幕會有藍色指示

IMG 1164

▲螢幕關閉時仍可使用 Edge Sense

HTC U11 推出前曾推出 HTC U Ultra,亦屬於旗艦手機而且配備了一個細小的「第二螢幕」,雖然能夠更方便控制音樂、播放暫停和看時間,但對於小編來說絕對是一個雞肋功能,如果用兩者來相比,HTC U11 絕對超越 HTC U Ultra 數十倍,無論是功能方面還是性能。

IMG 1159

HTC 內建的喇叭可以選擇音樂模式或是影院模式,適合聽音樂或是看電影的時候使用。

IMG 1160

HTC U11 連接耳機後會自動開啟 HTC USonic 主動降噪功能

IMG 1161

首次使用主動降噪功能將需要建立用戶的設定檔,其設定檔會透過耳機傳輸到用戶的耳朵,從而掃描耳朵的結構,選用最適合的降噪模式

HTC U11 並不能說是一部很創新的手機,不過卻結合了不少成功的技術,例如 3D 拍攝影片、2K 螢幕、雙向喇叭等等。

IMG 1158

小編上手使用 HTC U11 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偶然有一天發現 HTC U11 和 iPhone 7 Plus 觀看同一部影片,但 HTC U11 竟然能更快速地緩衝完,反而 iPhone 7 則有卡頓的情況,使用 Speed Test 應用程式測試速度後,發現 HTC U11 下載速度竟然可以達到 406Mbps,相比 iPhone 7 則只有 150Mbps。

  • 網絡:5GHz 頻段
  • 光纖速度:1000Mbps
  • 路由器:AirPort Extreme

IMG 1152

HTC U11 手感非常圓滑,而且搭配的顏色亦非常時尚,延續 HTC U Ultra 的 3D 水漾玻璃設計。

IMG 1154

HTC U11 錄音分別有 3D 收音以及 Hi-Res 收音模式,3D 模式可以 360 度接收範圍內的音頻,更加適合會議、唱歌時使用,而 Hi-Res 則是接收更加高音質的聲音音頻。

IMG 1166

HTC U11 使用了驍龍 835 處理器,而此前 HTC U Ultra 使用的是驍龍 820 處理器,流暢度和使用體驗有非常大的分別,HTC U11 無論是玩 3D 遊戲還是剪輯影片,都非常流暢。

拍攝比較

值得一提的是 HTC U11 相機於 DxO 評級獲取優越分數,成為此評價有史以來最高分之手機。

[sciba lef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7/08/IMAG0043.jpg” leftlabel=”HTC U11″ righ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7/08/IMG_7271.jpg” rightlabel=”iPhone 7 Plus” mode=”horizontal” width=””]

HTC U11 顏色上更加鮮豔,畫質兩者都幾乎相同,不過 iPhone 7 Plus 相片的顏色更接近原色

[sciba lef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7/08/IMAG0044.jpg” leftlabel=”HTC U11″ rightsrc=”https://static.newmobile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7/08/IMG_7272.jpg” rightlabel=”iPhone 7 Plus” mode=”horizontal” width=””]

HTC U11 相機最大只能放大的 6 倍,而 iPhone 7 Plus 則可以放大到 10 倍

20170601 152119

HTC 這次推出的旗艦機終於沒有讓消費者失望,配備最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效能比 HTC U Ultra 增強不少,安兔兔跑分達到 179755 分,不過 UX 效能方面,仍須加強優化

  • 64GB 版本建議零售價:HK$5,098
  • 128GB 版本建議零售價:HK$5,598
  • 查詢:852 3077 5588(HTC 客戶服務熱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