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 iPhone 8 等於必用臉部辨識相關功能?事實似乎並非如此

iPhone 8 2

  iPhone 8(暫名)其中一項最受矚目的功能就是「臉部辨識」了,現在外界猜測 iPhone 8 會利用前置的雙鏡頭及紅外線感應裝置,即便在低光源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臉部辨識。另外甚至能夠在偵測到用戶正觀看螢幕時將通知靜音。但這是否意味著 iPhone 8 的用戶一定得使用臉部辨識及相關功能呢?現在看來似乎並非如此。

iPhone 8 2

  國外開發者 Daniel Niyazov 最近在 Twitter 上發表了一則推文,表示他從 iOS 11 的字串中找到有關「attention detection(注意力偵測)」的開啟選項,也意味著該功能有可能可以進行關閉。

https://twitter.com/r_idn/status/895190753445597185

  也就是說,就如同現在的 Touch ID 一樣,臉部辨識功能似乎可以手動進行關閉,讓用戶以其他的方式來進行解鎖、購買 App 等動作。

  另外他還發現了一韌體代碼名為「Private AttentionAwareness」,這可能表示當用戶在觀看螢幕時,第三方開發者將無法偵測到用戶正在觀看螢幕,或需額外得到用戶的批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