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欄:更便宜買次新 iPhone 的時機快到了!

gadgetlo 20170814 00

gadgetlo 20170814 00

果粉們每一年都一直期待新 iPhone 的降臨,但是新 iPhone 並不便宜,最少都要 649 美起,今年的 iPhone 8 有傳聞指價格高達 1000 美元以上,在廉價手機泛濫的年代,iPhone 8 價格似乎有點脫節,但是,每一年蘋果推出 iPhone 的時候,就是更便宜買上一代次新 iPhone 的時候了。

打開蘋果官網的 iPhone 專頁你不難看到一個規律,就是總會有一部新 iPhone 以及一部次新 iPhone 發售,最低配置的新 iPhone 價格會比次新 iPhone 貴 100 美元,從 2012 年開始,每一年 9 月推出新 iPhone 的時候,新 iPhone 和次新 iPhone 的陣容也有轉變。

至於在 2016 年開始,多了進攻廉價手機市場價格更便宜的 iPhone SE,另話了。

chung king girl buy iphone 6s wants to refund 00

新 iPhone 發佈的時候,就是舊 iPhone 減價的時候

從 2012 年 iPhone 5 發佈開始,iPhone 的價格會隨發佈年期轉變,16GB iPhone 5 的最初價格是 649 美元,1 年後以 iPhone 5 作規格推出膠殼 iPhone 5c,比 iPhone 5 100 美元。2013 年發佈的 16GB iPhone 5s 原價也是 649 美元, 1 年後 iPhone 6 推出,iPhone 5s 減至 549 美元。2014-2015 年,一部最低容量的 iPhone 6/6s 原價 649 美元,到 1 年後各自減至 549 美元,而 1 部 iPhone 6 Plus/6s Plus 的原價分別是 749 美元,但 1 年後各自減至 649 美元。

換言之 iPhone 7/7 Plus 發售 1 年之後,有機會取代它升級版的 iPhone 7s 的售價很有可能減至 549 美元起,而 iPhone 7s Plus 就會是 649 美元起。當然,我們未知蘋果是否會在 7s/7s Plus 加入一些新功能例如傳聞中的無線充電,令價格有所提升,但是如果你真的沒有預算的話,在 9 月新 iPhone 開售後購買次新機,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iphone 6s plus 256gb diy by chinese netizen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