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時代將近 《Dota 2》職業電競選手不敵資歷僅兩星期的人工智慧

Dota 2

  最近 AI 的話題可說是越來越火爆,除了 Google DeepMind 所開發的 AlphaGO 擊敗世界頂尖圍棋選手之外,現在在 Valve 所舉辦的年度 Dota 2 競賽當中,竟出現由 Elon Musk 所創辦的 OpenAI 的人工智慧要來挑戰電競,而僅僅學習了兩個禮拜的人工智慧,居然擊敗了《Dota 2》的職業選手。

Dota 2

  在表演賽當中,知名《Dota 2》電競選手 Dendi 在 1 對 1 比賽中輸給了機器人,而在連續吃了兩次敗仗之後,Dendi 決定放棄比賽,並訝異機器人能有如此驚人的表現,他還對其評論道:「感覺有點像是人類,卻又有點像是別的東西。」

Dendi 與 OpenAI 比賽畫面

  Elon Musk 所創辦的非營利組織 OpenAI 未來預計會繼續拓展人工智慧在《Dota 2》當中的能力,並且在明年的競賽中得以完成 5 對 5 的完整對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