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我最喜愛的一個較少人談的 iOS 功能 每次旅行後也使用

ios memory01

手機的容量變多,但找圖卻不容易,每次旅行也許你只會將照片儲存或透過 WhatsApp/LINE/FB 傳送,之後就再沒有看過了。今時今日,人們都以規格、性能來作比較手機的準則,而筆者想說一說 Apple 在 iOS 加入的「回憶」功能,是很多人忽略,但絕對是 iOS 真正從人心出發的好功能。

ios memory01

「回憶」功能不懂剪片也可快速建立回憶影片

iOS 10 在「相片」有一項名為回憶的功能,不知大家平日有沒有用呢?筆者每次去旅行後,更覺得這是 iOS 最妙的功能。首先,剪片可以很多方法,Apps 也非常之多,但大家沒有的就是時間,「回憶」功能最方便之處就是會按照片的 EXIF,將它們編成一個故事,很容易就建立出以地點為主題的回憶影片。

ios memory02

旅行者必備

每次去完旅行,相信沒有一千也有幾百張新照片,更不要說拍過的影片吧?回憶功能能夠按用戶的 GPS 數據,得知你去的地點,然後按地點將相關照片/影片也集結在一起,變成一段短片。大概會按城市來分類,也會按日期來整理,用戶可選片長、背景音樂,很輕易就將整個旅程變成影片。

小寶寶特集

此外,如果你家中有小寶寶,只要透過「相簿」的人物功能,就可以快速找出你的小寶寶的照片,然後可輸出成影片欣賞。

iOS 11 提升回憶功能播放效果

iOS 11 也對這個很實用的「回憶」功態進行改良,現在用戶不論是「直向」或「橫向」也可以最大的可視空間欣賞影片,觀賞效果更佳。

ios memory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