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顯示: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會對大腦造成傷害

Sniper Elite 3

  多年來,電子遊戲對於玩家本身的大腦健康是否會造成負擔一直有不同的論調,除了討論最廣泛的「道德觀」的問題,另外還有像是電子遊戲是否會對大腦產生某種形式的傷害也備受關注。而現在據蒙特婁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似乎與大腦傷害有某種關聯。

Sniper Elite 3

  加拿大蒙特婁大學的最新研究中,他們對 100 位受試者進行測試,讓他們遊玩 90 小時以上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像是:《Killzone》、《Call of Duty》、《Borderlands》等。當他們玩過這些遊戲之後,發現與沒玩遊戲的人相比起來,他們的大腦內的灰質明顯有小幅度的減少,

  研究者認為這是因為當玩家在遊玩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時,會啟動大腦「自動駕駛」的部分,允許海馬迴體積減少,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記憶喪失、沮喪以及思覺失調等。

  受試者之後被要求遊玩 3D 的益智解謎遊戲,需要較多的思考以及空間意識,結果發現可以增加腦內灰質,強化海馬迴。

Portal 2

  不過也有其他科學家表示這次的試驗還不應該有任何確切的結論,因為這次試驗的參與者並不算多。然而雖然有此論調可能會引發恐慌,但是這也不代表他們的研究結果完全錯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