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8 會是最接近「全面屏」智能手機之一?HomePod 韌件暗示原因!

iphone 8 have full screen in front 00

iphone 8 have full screen in front 00

iPhone 8(暫名)採用了無邊框凹入螢幕,這個「異形」螢幕充斥了整個機身正面,只有上方凹入作聽筒和相機用途,最近有人從 HomePod 韌件找到數據,暗示到為何 iPhone 8 的螢幕會是最接近「全面屏」智能手機之一。

「全面屏」是機身上下左右的邊框均縮到最窄,務求整個機身正面都變成螢幕,看上去真的像無途框手機。市面上有不少聲稱是「全面屏」的手機,例如小米 MIX,但只有 3 邊才是無邊框,而最近 Sharp 也發佈了「全面屏」的 Aquos S2,只有鏡頭突出,下方的邊框甚至比小米 MIX 更窄。

而近日從 iOS 開發者 Steven Troughton-Smith 的 Twitter 帳號流出一張照片,從 HomePod 韌件發現 iPhone 8 的無邊框凹入螢幕的數據,左上角和右上角的高度、闊度、圓角半徑以及凹入位置的半徑,另外也顯示了螢幕下方的圓角半徑。

iphone 8 have full screen in front 01

iPhone 8 機身是圓角矩形的,因此這些數據將顯示 iPhone 8 的螢幕幾乎貼合 iPhone 8 正面邊緣,包括小米 MIX 和 Sharp Aquos S2 無法到達的機身正面下方。換言之,除了上方凹入部分之外,螢幕將完全完斥機身正面,非常接近「全面屏」的狀態。

iphone 8 have full screen in front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